竞赛考研

竞赛考研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 “‘建’证青春,筑梦未来”建筑模型比赛决赛

2022-05-21 02:04  点击量: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他们在学习之余锻炼、培养、展示动手能力和专业水平,促进彼此交流和学习,为美好的大学生活留下一笔灿烂的财富,建筑工程学院于5月19日晚在阶梯教室六举行“‘建’证青春,筑梦未来”建筑模型比赛决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亚辉、全体思政辅导员出席此次比赛。

通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八支参赛队伍入围决赛,他们逐一展示、讲解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建筑模型。这些作品中有美观大气的大桥,有象征着革命精神的红船,还有阁楼、庭院、埃菲尔铁塔等等,同学们不拘一格的构思、精致美观的制作、落落大方的讲解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在讲解过程中,有队伍现场邀请同学站立在模型上,直观地展示了作品优良的承重性,更有同学晒出自己亲手绘制的CAD图纸,展现了其高超的专业水平。其中环保美观、制作精良的作品“躬行桥”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比赛最后,郑书记作总结讲话。他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发扬建工学子肯动手、敢创新的品格,争取做出更好的作品,并将这种工匠精神延续到未来的工作中。

在本次比赛中,同学们发挥独特的创作理念,综合考量建筑模型的视觉效果、实用程度,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创意的盛宴,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营造良好的学习实践氛围,全面提高建工学子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