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考研

竞赛考研

关于组织参加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2016-04-04 03:39  点击量:

关于组织参加2016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有关高等学校: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组委会决定举办2016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为了促进我省数学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教办高{2009}116号文件精神和全国组委会的要求,希望各有关高等学校积极组织,按照竞赛章程的规定报名参赛。现将竞赛报名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2016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定于9月9日(周五)8时至12日(周一)8时举行。


2、参赛者以3名大学生组成一队,由学校教务部门向赛区组委会报名,每个参赛队的报名费为260元。报名截止日期为9月8日(周四)8时。


3、竞赛分为本科组和专科组进行。本科学生(含一本、二本、三本)必须参加本科组竞赛,不能参加专科组竞赛,专科(高职高专)学生一般参加专科组竞赛(也可参加本科组竞赛),无论参加哪组竞赛,均须在报名时确定,报名截止后不能再更改报名组别。同一参赛队的学生必须来自同一所学校(同一法人单位)。


4、每所学校可根据具体情况确定参赛队数,组委会对参赛队数不作限制。每个参赛队至多填报一名指导教师(鼓励不写指导教师)。今年继续评选“高教社杯””和“MATLAB创新奖”。


5、报名参赛通过网站(http//mcm.dayainfo.com/)进行,该网站定于5月10日开放相关功能。具体流程参见附件《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和参赛须知》及该网站上的使用说明。


6、赛题将于竞赛开始前相关网站上公布,有特殊困难的学校请与赛区赛区组委会联系。特别提醒:违反规则的参赛队将被取消评奖资格,情节严重的还将受到通报批评,相关学校可能被拒绝参加今后的竞赛。


7、查阅有关竞赛的更多具体信息,请访问竞赛网站(http://www.mcm.edu.cn)。如有疑问请与赛区组委会联系。联系人:郑州大学教务处刘爱玲,电话:0371-67739185。


8、 全国组委会将于2016年4月15日在竞赛网站(http://www.mcm.edu.cn)公布“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的题目,请各院校积极参加,并于5月15号前将开题报告交到赛区组委会,将电子版发送到email:lal@zzu.edu.cn.

                       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河南赛区组委会

                                    2016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