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考研

竞赛考研

我校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2016-12-09 04:50  点击量:

我校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建筑工程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精心组织,我校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一次获得喜人成绩。我校22个参赛队(66名学生),19个队获奖,获奖率为86.4%。其中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省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我校今年这一成绩在全省同类院校中排名第一,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始于1992年,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所有专业的学生,每年一届,是目前全国高校中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基础性学科赛事,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之一。我校从2014年开始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连续三年成绩大幅度提高。尤其是今年,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本项赛事,建筑工程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积极组织在全校范围内选拔数学计算机基础及写作能力较好的学生,从6月份开始由应用数学研究所集中培训。在培训中,师生们挥汗水,战酷暑,夜以继日,努力学习,认真备战。2016年9月9日9月12日,我校66名学生组成22支代表队伍在老师的指导下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经三天三夜奋战全部顺利交卷。在获奖队中,学生建筑工程学院47人、航空学院6人、财会学院3人、经管学院1人,指导教师建筑工程学院14人、航空学院5人。

今年全国有33个省/市/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及新加坡的1367所院校、31199队参加竞赛。河南赛区共有56所院校、1663个代表队参加比赛, 其中本科组中3个队获得全国一等奖。此次比赛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了参赛队员的组织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为我学生今后参加其他赛事、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基础,更为广大学生树立了成功的榜样。能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如何优异的成绩,充分反映了我校重视学生个人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体现了我校学生较强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

附录:我校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名单

学生姓名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陈泉钞  

王婷婷  

苏蒙蒙  

未庆超  

全国二等奖

张苏杭

曹庭锴

 垚  

张晓勇

省一等

侯富强

吴春锋

李丹莉

 倩    

省一等

翟帅涛  

汪礼乐

王潇潇

董永刚  

省一等

 肖    

翟树雪  

李泽君  

李华慧  

省一等

 学    

吴美玉

卢蒙蒙

陈玲玲  

省二等

 镘  

刘孟娟

郑月明

张亚利  

省二等

 冉    

 悦    

张博涵

付宏睿

省二等

罗颖慧  

宋梦冉

陈柯欣  

张志娜

省二等

谢娇娇  

 楠    

 彦  

 超  

省二等

刘传省  

夏林茹

李肖含  

王小芹

省三等

李智毅

皇甫思雅

李率强

王朋炎  

省三等

周文慧  

秦莉月  

肖银香  

常萌萌  

省三等

楚瑞华  

郭小霞

孔玉    

黄喜娇  

省三等

荆自帅  

王亚猛  

黄子轩  

谢凤艳  

省三等

王振宁  

李代瑞  

朱凯莉

张曙光  

省三等

苏贝贝  

马文锦  

王羽章  

杨永燕  

省三等

刘莉娜  

王晓凤  

苑利琼

王欣梅  

省三等

孙玉娇

周逸菲  

段金萍  

闫俊娜  

省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