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考研

竞赛考研

怀揣梦想 点燃激情 再续数学建模新篇章

2017-03-24 03:52  点击量:

怀揣梦想 点燃激情 再续数学建模新篇章

         ——我校2016数学建模总结及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经过我校数学建模协会及应用数学研究所精心组织,我校2016数学建模总结及表彰大会于321日中午在阶一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宫宝安教授、建筑工程学院郭文献院长、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董永刚老师、应用数学研究所、数学建模指导老师及3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董永刚老师关于我校近年来数学建模情况做工作总结。我校从2014年开始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连续三年成绩大幅度提高。2016年我校继续加大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师资力量,强化暑期集训和实战模拟演练,参赛学生规模、获奖等级和获奖数量均创历史新高。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省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在全省同类院校中排名第一,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其次应用数学研究所副所长张曙光老师宣读2016年我校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接着国家级获奖学生代表王婷婷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

建筑工程学院郭文献院长就2017年数学建模工作安排做了详细的部署,希望同学们关注并积极参加本学年数学研究所及建模协会组织的有关数学建模的系列活动,争取在2017年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宫宝安教授做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受表彰同学表示祝贺、对指导教师们的辛勤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数学建模竞赛作为全国有影响力的竞赛,也是我校实践教学与学生第二课堂的重要平台。通过参加竞赛,不仅能锻炼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而且为校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希望大家以数学建模为平台、拓展成果,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和为社会服务的能力。

本次大会的举办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数学的认识,而且极大地调动了我校学生学习数学兴趣及参与数学建模竞赛的热情,取得了预期效果。(/谢凤艳  图/岳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