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加强学风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新发展党员座谈会

2023-05-20 07:00  点击量:

为增强新发展党员党性意识、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中的先进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建筑工程学院于5月18日在T101召开“加强学风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座谈会,全体新发展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郑亚辉主持。

首先,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我们办的是社会主义教育,要培养社会发展、知识积累、文化传承、国家存续、制度运行所要求的人,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这是我们思考和谋划教育工作的逻辑起点,也是必须牢牢把握的正确政治方向。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就必须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提升育人实效。

会上,郑书记强调了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于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围绕学风建设的形式与新发展党员同志展开深入交流。他讲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在学生群体中树立榜样,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积极营造优良学风,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郑一雯同志表示:“通过这次与郑书记的交流,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以后我会进一步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真正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希望与会党员同志都能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做到思想先进、学习优秀、工作积极、生活热情,进而带领广大同学共同进步、全面发展,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 苏鑫)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