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数信系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到烈士陵园扫墓

2014-03-31 07:41  点击量:

数信系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到烈士陵园扫墓

  清明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团员思想教育工作,3月30日上午,数信系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们,在团总支书记何晨老师的带领下赴安阳市烈士陵园进行参观。

  安阳北兵营烈士陵园是为纪念在安阳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而建,整个陵园松柏苍翠,肃穆庄严。在高大的纪念碑下,学生代表进献花圈,集体默哀三分钟,接着团员代表进行发言,最后何老师带领大家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团誓词。一句句庄重的誓词,提醒着团员同志们要牢记宗旨,坚守承诺,时刻严格按照团员标准要求自己,毫不动摇懈怠。

  随后,大家参观了革命纪念馆,馆内展示了大量的图片和实物资料。讲解员详细讲述了先烈们艰苦卓绝、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军民一心、共抗外敌的光荣历史。这些历史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当前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正确性和必要性。活动的最后,众人合影留念。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花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成员,必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成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文:赵荃玥  图:杨安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