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深入学习大别山精神
争做学院模范先锋

2014-05-29 11:04  点击量:

深入学习大别山精神  争做学院模范先锋

              ——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航空工程学院支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528日下午,航空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在建筑工程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华同志的带领下在数信系办公室集中学习“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斗、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精神,本次会议由航空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辛守庭同志主持。

大别山,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大别山精神”是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以大别山为中心的鄂豫皖三省交界地区,由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武装力量和革命群众,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建立新中国而形成的革命精神。大别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大别山人民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形成的以为共产主义奋斗为价值取向的革命信念、革命意志、革命品质和革命行动的精神

辛守庭老师指出,我们学习大别山精神,就是要让大别山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放射出新的光芒,就是要让广大教师党员重温革命历史,感悟先辈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我们要结合时代发展,紧跟学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步伐,为进一步开创学党建和教育事业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他希望党员教师们,要继承和弘扬大别山精神,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要通过学习,以史为镜,思考向先辈们学什么,自觉打扫思想灰尘,坚定理想信念。要站在历史的高度,用现代的眼光,接受大别山精神的再教育,陶冶情操,净化心灵。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教育管理能力,在学院发展和建设中勇当前锋。

在学习讨论环节,教师党员们就大别山精神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观点。“作为我院入职较早的一名党员,以前听到‘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总有一种调侃的感觉,今天我为有这样的想法而悔恨,为自己有那种想法而深深的自责。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感受到的是深度的灵魂震荡,接受的却是精神的洗礼,深刻的理解了共产党员是讲奉献、讲服务、讲实干的。”计算机教研党员师张红军动情地说。

刘华书记结合当前学校实际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全体党员教师,结合时代发展,结合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社会新实践,紧跟学院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步伐,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发发扬大别山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要把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转化为工作动力,要干一行爱一行,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为人师表,不计名利,踏踏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做一个信念坚定、贴近群众、敢于担当的优秀党员。(文/张红军  图/张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