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梦

2015-09-21 05:28  点击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梦

                        ——建工学院党支部活动纪实

建工学院全体党员于918日下午在行政楼501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

首先,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华同志解读《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共分8个专题,收入146段论述。接着,刘华书记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了几点要求:

1、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每一位老师都应该结合自身的特点,把教学工作做到实处。不是一味的重复知识,做到创新。能和学生打成一片。

2、教学过程中传递正能量,弘扬正气。

3、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能丢,教会学生如何生活,如何学习。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时刻的激励我们。

4、我们要做一名幸福的人民教师,学生做一个幸福、快乐的学生。

5必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长期以来,广大劳模以平凡的劳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铸就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是我们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教师必须做好学生的榜样,正确的引导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最后,建筑工程学院的党员同志结合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特点在一起讨论了如何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我们的工作和学生的学习结合在一起。用中国精神鼓励学生们。通过这次学习,大家感觉收获特别大。心里面都是满满的幸福感。对祖国,充满期待。憧憬着学校和建工学院的美好未来。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创造一个幸福的、快乐的校园氛围,让每一个工作和学习的人感到满足。

(文/董永刚 图/张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