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启中国的法制时代——建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理论纪实

2015-06-22 05:29  点击量: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领域一场广泛而深刻的革命,是我们党在治国理政上的自我完善、自我提高。6月19日下午15:00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华同志带领学院全体党员于行政楼508认真学习讨论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一书,该书为全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了权威教材。

书中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国梦和长远发展以及发展中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解决办法等几个方面进行论述,强调了依法治国的合理性和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治理一个国家、一个社会,关键是要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法律是治国理政最大最重要的规矩。”此外,还深刻分析了改革和法治一“破”一“立”的辩证关系,在治国理政中不同的作用;并指出依法治国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讨论会最后,刘华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强调了《摘编》中思想的精髓和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并且由习近平总书记的依法治国理论延伸到建筑工程学院的管理和教学工作中,要求每一位党员教师都要做到“依法执教”,即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素质,同时还要善于利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文/倪乐平  图/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