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建工学院关于陈润儿同志调研省教育厅讲话精神专题报告

2018-09-13 12:21  点击量:


2018911日,建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在行政楼403组织了学习宣传贯彻陈润儿同志调研省教育厅讲话精神的会议,重点部署安排了学习陈润儿同志在调研省教育厅讲话精神的工作。

会议伊始,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学习了院党宣33号文件:中共安阳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陈润儿同志调研省教育厅讲话精神的通知,表达了对广大教师的节日慰问和节日祝福。93日,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到省教育厅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并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就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进行座谈、提出要求。陈润儿强调,兴豫必须兴教,强教必须强师。要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教师成为令人尊敬和羡慕的职业,把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真正落到实处。

随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姚永福强调了教师队伍的培养责任重大,建立我院的一只高素质教师队伍是摆在面前的大事。就像陈润儿省长所说的,强教必须强师,要着力提高教师政治素质,包括思想政治、职业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培养造就一代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四有”教师;要着力提高教师专业能力,明确培养目标,加强对师范院校支持力度,鼓励广大教师安心教育、乐于教育。姚院长还指出,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地位,用党的指导方针来指导教师的日常教学工作必须打造良好的教师自身,还要抓好思想政治引领。针对青年学生思想观念、价值选择、行为方式的多元、多样、多变现状,坚持以德树人、教书育人,与时俱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身作则。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教师更加明确地自身的职责,深感教师职业的重大意义,也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