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建筑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研讨会

2019-09-21 02:56  点击量:

  

  2019年9月20日,建筑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行政楼403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郭可栋老师主持,建筑工程学院及数理学院院长姬琇荔出席并带领大家学习重要内容。

  首先与会党员教师在姬琇荔院长、郭可栋老师、王晓丹老师及李正贤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等主题内容。各位党员老师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刻的发言。

  赵丽花老师发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是学院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党员教师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科背景和工作经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深入研学,精心备课,将主题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建筑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袁晓静老师讲到,我们党之所以能实现从小到大、由弱变强,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场又一场胜利,赢得一次又一次辉煌,就是因为从举旗的那一刻开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韩宁老师发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坚守自己的初心,才能把脚下的路走的更稳当。通过主题教育,我们继续抖擞精神,奋发有为,担当使命、勇于创新,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在风险挑战中磨砺初心,以坚定的初心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司马静老师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核心在于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只有以解决民生问题为主线,发挥后发优势,才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教育是民生问题的基本方面,也是人民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之一,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立足本职岗位,将责任牢记心中,踏实做好日常工作。

  周伊纯老师讲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措,是持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必将激励我们共产党人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白齐齐老师发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引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水平,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引领广大群众全面了解党的历史,爱党、拥党、护党,进一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唯有深刻铭记历史、正确看待历史,我们党才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完成新的任务、攻克新的挑战、取得新的成绩。

  张盼老师认为不忘初心,就是要坚持学习修党性。要用坚持不懈地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体现思想作风的转变,补思想之“钙”、固党性之“元”、铸党性之“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持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对于我们每一名党员来说,不仅是一次学习和教育的机会,更是一次自我完善、自我回归的内心之旅。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深入学习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真正将“为人民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动。

  杨舒婷老师发言,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在迈向未来的征程上,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就一定能够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在要求。

  李正贤老师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我们在面对工作时不断发扬坚持学习的精神。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希望与奋斗共存、机遇与挑战同在,成功的背后,永远是艰辛的付出和不为人知的努力。随着社会的发展,知识的更新,作为青年干部的我们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永葆积极主动学习的心态,活到老学到老,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不仅要学习最新的理论知识,更是要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把学习到的最新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全身心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

  会议最后由郭可栋老师进行总结。学习党的理论,要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在干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努力通过深化认识、思考归纳、概括升华,使自己在工作中获得的经验思想、心得体会等成为自身业务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的有机构成部分;学习党的理论,要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完善知识结构、增强业务能力、拓宽学习领域、强化实践锻炼,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在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学习党的理论,努力把坚守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作为基层教师,要紧密结合基层实际,把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本质要求贯彻和体现在党的全部工作中去,坚持与时俱进,积极开拓党建工作新思路,全面提高工作水平,这样才是更好地实践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文/王晓丹 图/李正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