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安阳市科技计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量:

各单位: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进步与创新,助推全市产业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安阳市科技局、安阳市财政局决定开展2021年度市科技计划编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此次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包括市科技重大专项、市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科技攻关、国际科技合作及软科学研究)和市技术创新引导专项(科技开放合作)。

二、申报要求

(一)根据《安阳市市级科技研发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安财教〔2018〕8号)要求,申报单位须是安阳市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以及其他具有研发能力的事业单位。单位治理机制健全,管理规范,信用记录良好,具备承担项目实施的能力。

(二)各主管部门及主要申报单位限额推荐,市科技攻关、软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指标每年实行动态调整。对按照国家规定领办创办企业的各级各类科技特派员实行绿色通道,不受所在单位名额限制,并对其申报的项目优先重点支持。

(三)项目申请人填写申报材料时,须严格按照填报要求准确填报相关信息,注重项目质量,注意信息回避。2021年,将实行网络评审方式对项目评审,计算机按领域自动进行项目分组,项目领域请慎重选择。网络评审结果将是立项项目重要依据,请注重申请书填报质量。对填报相关信息不准,未按要求进行信息回避的,将按无效申报处理。不接受涉密内容项目申报,请作脱密处理。

(四)各申报单位加强项目筛选审核,同一项目已获得市级以上财政资金支持的,严禁重复或变相重复申请专项资金立项支持。同一项目申请人已承担市财政支持的科研项目尚未结项或验收的,不得申请新的项目资金;在同一类科技计划中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得再以项目主要完成人(前三名)的身份参与其他项目。同一项目负责人原则上每年只能承担一个市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申报同一年度多类计划项目的,将根据各类计划项目立项时间的先后顺序进行查重确定。

(五)高校、科研单位、公益机构申报的项目需经单位内部公示,并做为附件上传公示佐证材料。

、申报程序

此次申报统一实行网上申报,除重大专项外,其它项目不再要求报送纸质文件材料。

(一)用户注册。个人(申报人)和法人(单位管理员)用户首次申报,须在河南政务服务网(http://www.hnzwfw.gov.cn)注册并实名认证后,登录系统申报;已完成注册和认证的用户使用原帐号登录系统申报。各主管部门(单位)管理员用户使用系统统一分配的帐号登录系统。

(二)单位信息填报。申报单位基本信息统一由法人(单位管理员)在提交本单位项目之前填写或更新完善,法人(单位管理员)提交后,单位所有申报人均能及时共享显示,不需单独、重复填报。

(三)项目信息填报。项目申报人按照指南要求,使用个人帐号登录“安阳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信息系统(http://kjjh.aysti.net/)”填写项目申报书。法人(单位管理员)使用法人帐号登录系统审核项目,提交至科技主管部门(单位)。

(四)审核推荐。科技主管部门(单位)严格按照申报指南和推荐限额审核推荐项目,并按时间要求提交交至市科技局。

、填报时间

个人和法人在线填报、提交申请材料的时间为10月10日8:00至10月2024:00,请各项目申报单位提前做好本单位的项目申报组织工作,申报个人提前做好项目申报材相关准备工作

项目申报人应如实填写项目申报内容,确认提交前可以多次修改保存;科技主管部门(单位)审核期间退回修改的项目可以再次提交;已提交至市科技局的项目,原则上不再退回修改。因限时申报,请各项目申请人、单位管理员和主管部门严格按照时间要求进行填报、提交并审核推荐,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相应权限;系统关闭后,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再修改、补充申报材料。

                                                                                              科研处

2020年9月25日

2021年度安阳市科技计划申报指南.doc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