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19  浏览量:

各单位:

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全国社科工作办《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转发给你们,望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申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申报工作作为提升科研竞争实力、争取发展资源的重要机遇,加强领导,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浓厚的申报氛围。

二、加强指导,提高质量。要认真总结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经验,进一步发挥本单位的科研优势和学科优势,争取项目申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正确处理申报数量与申报质量的关系,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筛选,避免低水平申报和重复申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层次。

三、认真审查,严格把关。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继续实行限额申报,申报指标另行下达各单位要认真做好申报材料的审查工作,重点审查申报资格、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内容填写规范性等,确保每一份申报材料规范有效。

四、做好服务,按时申报。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实行网络申报。请各单位认真做好材料线上提交和线下报送工作。

报送材料包括:

1)审查合格的《申请书》一式4份(包括1份原件和3份复印件),经所在单位盖章后,统一报送。

2)《申请书》摆放顺序:单独1份《申请书》交由我处留存,其余3份《申请书》(1份原件,2份复印件)每份夹到最后一页盖章处。

3)排序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清单》和《各学科分类申报数量汇总统计表》。

项目申报系统于3月1日零时至3月7日24时开放,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

集中受理线下申报时间为2022年3月7日至10日,各申报单位务必于截止日期前将申报材料报至科研处,逾期不予受理。其他事项请按照《申报公告》要求执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如有变化,将第一时间另行通知。

 

 

                   科研处

  2022年1月19日

附件.rar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