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调研课题和报送2021年度课题结项材料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4  浏览量:

单位

    进一步促进我省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培育既有丰富实践经验又有扎实理论功底的民办教育研究队伍产生一批有影响力的民办教育研究成果,协会组织申报2022年度调研课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调研课题的指导思想是:积极探索新时代我省民办教育发展的新规律、新特点及新趋势,提高我省民办教育科学理论研究水平,为提高我省教育教学质量和推动民办学校内涵发展服务。

二、申报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调研课题,紧密结合河南省民办教育发展实际,着力研究阐释我省民办教育发展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破解当前民办教育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加强应用研究,注重学科研究,强化证实研究,着力提高课题研究质量和社会效益。研究要从实际出发,解决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问题,开展有针对性、探讨性、理论性、前瞻性、创新性研究。

三、申报人条件。热爱民办教育事业的民办学校负责人、在职教师;关心民办教育事业的研究人员鼓励优秀的民办高校大学生在老师指导下选择相关课题申报(如民办学校学生实习实践研究、学习能力研究、校内社团研究、共青团研究等)。

四、选题范围。《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课题指南》提供命题参考,“专项课题”为河南民办教育蓝皮书特别设计,原题申报。蓝皮书以外的课题不宜原题申报,应结合自己所熟悉的领域适当缩小范围,将指南的题目化解为自己的题目。(如指南里面的选题河南民办幼儿教育的优势与面临的挑战”就不宜直接用作课题名称,应具体写比较优势或者挑战与对策。)题目拟定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明。(慎用“——以***为例这种题目,如“河南旅游品牌发展研究——以**市为例”,可直接写“**市旅游品牌发展研究”“基于**理念“内涵发展下”“疫情下”等这类题目,内容和论证要充分体现出理念或背景分析严禁低水平重复和课题组成员“推磨申报”。

五、申报及结项要求。申报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调研课题的负责人,同年度只能主持申报一项课题,同时参与一项课题;参与者在同一年度最多只能参与两项;课题组不得超过6人(含主持人)申报人要认真填写《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课题申评书》,按要求逐项填写课题设计论证不少于3000

课题研究应在2023424日前完成结项形式为研究报告的,要求8000字以上(附件字数不计),应包含摘要、关键词、目录等(不宜超过2万字)。结项报告不是阐述研究过程,不要再重复立项申请书里面的内容,比如研究现状、研究方法、研究计划、价值和意义A4纸双面打印2(结项申请书装订在结项报告前),同时上报电子版,并与汇总表一起发至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邮箱。

以论文形式结项的,论文应与课题高度相关,单篇字数不少于3000字(1.5版以上)公开发表不含连续性电子出版物),且须注明“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立项课题:课题名称(编号:****)”。没有注明的不计课题研究成果。提交复印件1份即可(包括封面、版权页、所在目录页、正文)。

结项时课题名称和主持人不得变更。需要变更成员(包括添加成员和成员的顺序调整)、工作单位、结项形式的应履行手续。成员变更的,一个项目不得超过两人。

严禁抄袭、剽窃,协会将于课题结项评审进行查重,对重复率高的报告或论文不予评审。往年重复率特别高的申报人停止两年申报资格。

六、材料报送。课题申报工作自本通知下达之日起开始,至422截止。课题申报由单位统一报送。《课题申评书》注意下载2022年最新版A4纸双面打印2份,同时上报电子课题申评书汇总表,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ayxykyc@126.com单位报送时,汇总表、电子版、纸质稿顺序应保持一致。学生申报课题的,排在汇总表中后面,单独评审。

2021年度课题结项材料一并报送。

请各单位认真核对课题立项编号、题目、主持人是否与立项文件完全一致,确保无误。汇总表、纸质稿、电子版(用“立项编号+主持人姓名命名)顺序应保持一致。

七、本年度课题委托河南民办教育研究院组织评审。

 科研处   

20223月10日

附件.zip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