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28  浏览量:

各单位:

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经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后,于5月15日—21日在河南省高校社会科学研究信息网上进行了7天时间的公式,未收到异议信息。按照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管理规定,现将立项结果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我校共有9个项目确定立项, 其中资助性计划项目3项,指导性计划项目6项。具体立项情况见附件。

二、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按照资助方式分为资助性计划和指导性计划。资助性计划项目的研究经费由省财政专项经费支持,每项资助经费2万元。指导性计划项目的研究经费由申请人从校外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自筹或者承担学校统筹使用高校专项业务经费及事业收入予以支持。

三、一般项目完成周期一般为1—2年(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计算),研究期限内随时可在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平台申请结项。申请结项须达到如下要求:

资助性计划项目申请结项时应达到以下要求:

成果形式为著作的项目,其成果已经出版。

成果形式为论文的项目,要求课题组成员在公开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篇以上,其中负责人作为第一署名人在中文核心期刊至少发表论文1篇。

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项目,一般为应用性研究课题。要求研究报告不少于1万字,检测查重率低于30%,且有实际应用部门的采纳证明(注明采纳内容和价值)。采纳证明单位包括高等学校(非项目承担单位,不含院系和校行政部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地厅级以上行政部门或大中型企业。同时,课题组负责人作为第一署名人至少在公开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篇。

指导性计划项目申请结项时应达到以下要求:

成果形式为著作的项目,其成果已经出版。

成功形式为论文的项目,一般要求课题组作为第一署名人在公开学术刊物至少发表论文1篇。

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项目,一般要求研究报告不少于1万字,检测重复率低于30%。应用性研究须有实际应用部门的采纳证明(注明采纳内容和价值)。采纳证明单位包括高等学校(非项目承担单位,不含院系和校行政部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地厅级以上行政部门或大中型企业;基础性研究须聘请3位同行专家进行鉴定,鉴定专家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其中至少2位专家不得是本校人员。

所有论文、著作都需要在显著位置注明“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字样并附项目编号,未标注者不予承认。

四、项目采取动态管理,依托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平台进行项目的中期检查和验收结项。各项目负责人应按期保质完成项目研究,并及时完成项目管理系统内项目的结项材料提交。

 

                                                               科研处

2020年5月28日

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一览表.docx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