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青马工程”新闻写作培训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量:

按照美术学院2018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安排,更好地提高学生干部新闻素养,调动学生干部对新闻写作的积极性,更好地为美术学院学生服务,美术学院新媒体编辑部于2018年11月14日晚在教学楼A4-102举办了新闻写作“青马工程”培训会。培训由新媒体编辑部部长黄芮楠主讲,团委学生会新媒体干部代表参加培训。

青马工程培训中,黄部长首先表示新闻宣传可以树立国家、企业的形象,点明熟练掌握新闻撰写能力的重要性,随后主要从写作前准备、写作类别、基本构成元素、标题的含义及基本原则、标题类型、寻找新闻缘由的主要方法这六大方面展开培训。接着,黄部长点明新闻稿六大要素和五大结构,结合实际案例,清晰易懂的诠释了新闻稿的格式要求、写作技巧及注意事项,对常见错误做了详细分析并抽出改正方法。最后,黄部长讲解新闻撰写流程及新闻撰写完成后的修改、推送流程,并分享了可以修改新闻的相关老师的联系方式。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我院学生干部撰写新闻稿的兴趣和能力,丰富了学生干部大学生活,提高了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我院各部门之间更加顺畅、高效的工作夯实基础。

/新媒体中心 /新媒体中心)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