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环境设计教师代表赴广州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19-12-08  浏览量:

为增强教师教学的前瞻性和全面性,通过不断学习新知识,达到推进我院环境设计学科建设的目的,12月8号我院环境设计教研室宋一菁、李茹、方娇三位教师赴广州参加以“新生FRESH”为主题的设计周展览及学术论坛。

本次交流学习主要围绕“新生”主题,教师们参观了“美好生活设计”、“智慧照明灯饰”、“时尚家居软装”、“国际精品家具”、“高定制全屋整装”、“建筑装饰材料”六大展区,以及“设计中国”、“WOOART尖艺术节”、“创意101”、“环球设计廊”、“灵感充电站”等10个涵盖“新商业、新艺术、新潮流、新生活、新材料”等领域的专题策展。其中还包括“城市表情-设计师严重的城市”装置设计展、“心+设计学”设行旅装置设计展、“2019中国设计性十二强(2×2)”空间装置展、“理想国里的幼儿园”设计展等多个展览,其内容丰富多彩,专业性颇强。

广州设计周是中国第一个“设计+选材”(D+B,Design +Brands)为策展主题的大型B2B展,目前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可以说是当前设计的最前沿。2019广州设计周展会同期活动可谓是一场设计产业“全席”,汇聚300位国内外设计产业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和业态代表,通过参加广州设计周旗下主办和合办的奖项、学术论坛、游学等各类项目年度盛典在内的超过120场涵盖“新商业、文创、地产、设计、艺术、时尚、人工智能、生活美学”等领域的主题活动。并参加学术交流包括“红棉中国设计奖”、“中国设计星”、“FA亚洲软装趋势大会”、“40UN-DER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APIDA亚太区室内设计大奖”、“NCA中国新商业设计大奖”、“WYDF世界青年设计师论坛”、“IDF国际设计论坛”、“对话包豪斯”等设计产业相关领域的学术论坛交流会。

通过为期四天的学习和交流活动,我院教师收获颇丰。回校后积极组织总结培训和学习交流,并结合我院环境设计教研室优秀基层建设的背景,就业态发展趋势在美术学院设计类专业展开了广泛的研讨,辨析设计价值的革命性进阶及探讨新环境下的产业态势。鼓励大家今后多进行学术和科研方面的交流学习,以饱满的精神、创新的思路、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到教学改革发展工作中去。

美术学院教师赴广州学习交流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