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关于开展学风建设督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07  浏览量:

各班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要求,创建优良学风,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风建设督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了切实加强我院学风建设,美术学院成立学风督查工作领导组。

 长:张道森

副组长:王    

 员:李晓慧          田鸿彬  学生会纪检部

二、督查内容

1、对各班级缺勤、迟到、早退学生人数进行登记,并对班级的上课纪律进行检查;

2、对学生在课堂上和校园里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的督导;

3、为切实转变学风,推进“无手机课堂”建设,我院将每周一确定为“无手机课堂日”,各班应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合理安排。督查组将把各班级“无手机课堂”的实施情况作为重点检查内容之一。

4、分院号召各班级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围绕“学风建设”积极开展其他活动,形成班级公约,如“晨读计划”、“每月一本书”、“爱上晚自习”、“专业讨论小组”等。

 三、督查要求

1、以《安阳学院学生手册》中相关规定为重点,结合《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依据,开展学生上课出勤情况专项检查。各班级要加大宣传与管理力度,提高上课出勤率。

2、对于旷课累计次数较多的学生要及时批评教育,责令其改正。对学生的不规范行为,发现一起、纠正一起; 对学生的违纪行为,发生一起、处理一起。

3、由督查组定期发布《美术学院学风建设督查情况通报》,表扬先进、督促后进,并在美术学院官网和学生干部群内公示,该通报纳入班级量化考核。

4、督查组负责定期组织“学风建设座谈会”,听取师生代表的建议和意见,不断完善学风建设机制。                        

5、本通知自2018年4月8日开始实施。

美术学院                                  

2018年4月7日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