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圣贤书 做文明人
发布日期:2019-04-23  浏览量:

古人说:“三日不读书,便觉言语无味,面目可憎。”这句话说出了读书的重要性。2019年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为继续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激发学生的读书兴趣,4月23日,美术学院2018级美术学专业和2016级环境设计专业开展了“读圣贤书 做文明人”的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开始,美本1802班的彭智文同学向大家讲述了世界读书日名字的由来以及历年世界读书日的主题。同时,他向大家展示了2018年我国第16次国民阅读调查的数据,我国2018年成年人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67本,总体上综合阅读率提升,阅读人群增加的趋势,超过半数成年人倾向数字阅读。班会的重头戏是同学们对近期阅读图书中的精彩片段的分享,美本1804班的郜靖仪分享了作家大冰的《我不》,美本1801班吕梦洋分享作家蔡崇达的《皮囊》,美本1802班姬梦伟分享了法国作家阿尔贝·加缪的《局外人》。班会最后,辅导员马瑶老师对同学们积极阅读的态度给予鼓励,并再次强调了阅读的重要性,她希望同学们能坚持读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读好书,好读书,不断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通过此次阅读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帮助同学们发现阅读的乐趣,激发同学们的阅读热情,更有助于同学们的阅读习惯的培养以及阅读能力的提高。

561.jpg


(文/田亚龙  图/宋晓鹏)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