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五四历史 扬五四精神
发布日期:2019-04-27  浏览量:

2019年4月27日在A4教学楼李晓慧老师所带班级开展了“学五四精神,扬五四精神”主题班会。班会上,大家重温了“五四运动”的相关知识,全班同学进行了自由讨论,互相交流关于五四运动历史和精神的心得体会。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通过交流探讨,对五四运动的背景和时代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五四精神一代一代传递下去。此次“五四”主题班会内容包括“五四精神”的内涵、优秀青年代表事迹、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期盼、“五四”精神对青年学子的意义以及如何切实落实“五四精神”。同时,班级同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学生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勉励当代青年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在学习了“五四精神”的内涵及优秀青年代表事迹后,同学们纷纷发言,交流心得感悟。

在班会的最后总结中,同学们一致认为,青年人要有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把自己的理想和前途同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结合起来,要抓紧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奋进。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