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劳动 尊重劳动者
发布日期:2019-04-27  浏览量:

爱迪生曾说:“世间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艰苦辛勤的劳动而能够得到的。”2019年5月1日是第69个中国劳动节,第129个国际劳动节, 为使学生进一步明确一切的劳动成果都是来之不易的,4月27日,美术学院2018级美术学专业和2016级环境设计专业开展了“尊重劳动 尊重劳动者”的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最初,由生活委员张萌同学向大家介绍,什么是公益劳动,应该如何正确对待公益劳动。同学们一起观看《2019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视频。杜仲慧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的故事,王京京给大家讲了“雪中送炭”的故事,都在告诉同学们,要热爱公益劳动,养成乐于助人的好习惯。要把每一次的劳动当成一种快乐,而不是一种负担。班会最后,张月同学给大家念了诗人艾青写给劳动者的一首诗《给乌兰诺娃》。辅导员马瑶老师总结,劳动光荣,懒惰可耻。热爱劳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劳动是每一位有劳动能力的公民的光荣职责。一切劳动都是艰苦的,只有尝到劳动的艰辛,才能懂得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尊重劳动成果。

通过此次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明白,只有尊重劳动的人,才能尊重劳动人民,才会懂得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才会懂得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要靠劳动来创造。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热爱劳动,乐于奉献”的精神,激发同学的爱国之情。

145.jpg

(文/田亚龙  图/宋晓鹏)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