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文艺汇演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量: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激励青年学生的爱国热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大学生责任意识,12月2日晚,美术学院于在综合楼报告厅举办“传承爱国情,长立报国志”文艺汇演。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怡彤,团委书记刘嘉敏,思政辅导员马瑶、刘林炜、孟繁慧、付宇宏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嘉宾。

本次活动分为朗诵组和歌唱组,演出在一段VCR中拉开序幕。各代表队用朗诵、合唱等形式诠释出“一二·九”运动的重要意义,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舞蹈《九儿》,更是把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热情洋溢、声音洪亮,气势磅礴的表现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我校器乐社带来的歌曲《大地》、《我爱你中国》为本次活动拉上了帷幕。

通过举办此次纪念活动,使同学们对“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有了深入的了解,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丰富了其课余生活,展现出我院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2.png


(文/图  美术学院新媒体中心)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