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携手共进——美院学工齐上线
发布日期:2020-02-14  浏览量:

疫情之下,防控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工作,完善应对措施,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我校美术学院学工团队采取“多举措、全方位”的战略方针,结合学院实际,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细化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

一、疫情防控落实处,全面排查勤准快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我校美术学院学工团队迅速建立了美术学院学工疫情各级防控群,全面排查是否有身体不适、近期曾到访武汉或接触过武汉返乡人员的学生,坚决做到不漏一人、全面覆盖;叮嘱学生做好自我防护,杜绝不必要的出行,自觉在家隔离,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引导,严格落实学生健康“日报告”制度。美术学院辅导员组织全体学生每日进行视频打卡,通过视频通话了解学生是否有咳嗽等身体异常情况,并对感冒咳嗽的同学跟踪了解,建立“一人一档”,确保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二、以笔做“枪” 书画抗“疫”

自疫情暴发以来,无数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奔赴一线。家住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的孙慧娜同学,在疫情发生后,跟着父亲和哥哥积极投身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她说“我爸爸是党员,我哥哥也是党员,刚一入学,我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就是想要跟随爸爸和哥哥的脚步,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她与父亲和哥哥一起坚守在路口关卡,登记出入人员、量体温、酒精消毒,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书法1801班袁寅钊同学参与创作的《学生防新型病毒肺炎快板》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发布,真是“快板科普防疫情,众志成城战新冠”。

在病毒面前,我们虽然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但在抗击疫情中,也让我们更加清晰地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和祖国的伟大,英勇坚韧的中华儿女一定能够打赢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说明: IMG_0318(20200213-182801)

学工疫情各级防控群

学生每日进行视频打卡

说明: 2020-02-13 17:26:34.872000 以笔做“枪” 书画抗“疫”

说明: IMG_0321

共同战“疫”,美院学子在行动

(文/图:美术学院)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