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待考,以信作答
发布日期:2023-03-01  浏览量:

孟子云:“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更是我们每个学生都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

诚信是个人立足之本,而考试是对知识和品行的双重考核,同时也从各个方面促进学生进一步树立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的观念。

一场考试考的不仅是学习成果,更是对道德品质的检验。诚信考试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并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有利于抵制不诚信行为,增强个人思想道德素质 。作弊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学校良好作风的亵渎,我们要以诚心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不要让诚信遗失在考场上。

考前细钻研,备考须坚持   

最慢的步伐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同学们在复习期间,要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认真复习每一分钟,拒绝三分钟热度,不做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无用功。天越黑,星星越亮,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心态是法宝,考试稳又好。

考试忌轻敌,心态最重要。当一个人处在高度紧张的情况下,是无法集中注意力去完成各项复习计划的。不要畏惧考试,它只是对本学期所学知识的一次查缺补漏,不代表所有;不要急于否定自身,而是积极调整状态,以乐观的心态,从容应对。

身体是本钱,时间要合理。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同学们复习的地点从学校转至家中,但在考试前万万不可突击学至凌晨,在复习这件事上,最讲究的技巧是效率,保持高效率的复习状态是迎接考试的至关点。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做到餐餐吃饱吃好,早睡早起,劳逸结合,用最美的姿态夺得每一分。

严守考场纪律,树立诚信考风。  

在考试过程中,同学们要遵守考场纪律,忌投机取巧现象发生,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坚决对违规、违纪等行为说“不”,不抱侥幸心理,专注自己的卷面,自觉在考试过程中诚信答题,自觉独立完成试卷,以诚信为出发点,积极应考。

最后祝大家逢考必过!考神附体不挂科!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