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章修正案 增强“四个意识”
发布日期:2018-04-19  浏览量:

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党的创新理论千场宣讲进基层--安阳学院专场”宣讲活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学生党员的“四个意识”,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人心,4月19日晚,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A4-103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千场宣讲进基层——安阳学院专场”宣讲活动。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牛阳、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会,宣讲会由党总支副书记王振主持。

参会师生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教材》为参考资料,着重围绕党章的修改部分进行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共修改107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58处,条文部分修改49处。王书记指出,作为党员,要把学习党章做为理论学习的重要部分,深刻领会十九大之后党章的新变化、新特点,明确新形势下党章对党员的新要求。随后,王书记依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结合党史国史向大家阐释了“党章修改的必要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重要性”等内容。王书记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大家只有自觉遵守党的章程,切实履行党员义务,时刻维护党的形象,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才能成长为一名合格党员。

此次宣讲活动,是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体现,随后会在全院师生中继续开展此类宣讲,增强全院师生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使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全面融入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