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原著 悟原理
发布日期:2018-05-03  浏览量: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学生的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启发学生运用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方法指导工作2018年52日晚,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A4-104开展了“读原著·悟原理”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交流会。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振,学生党支部书记牛阳,郝俊丽、彭祖帆、张丹、周靖珊等24名入党积极分子及我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大家围绕近一个月来阅读的书籍展开分享、讨论和交流郝俊丽同学通过读《红旗渠精神》,详细了解了红旗渠的修建过程,对“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张洪涛同学分享了自己阅读《党史90周年读本》的感受,认为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是无数前辈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舍小家顾大家奋斗的结果,这种精神是最宝贵的财富。周靖珊同学分享了《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发展》中的观点,号召全体同学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彭祖帆同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100例》中的“秋收起义”和“遵义会议”两例强调“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是我们党夺取伟大胜利的根本经验,是共产党人的重要思想方法兰立政同学推荐的《邓小平的故事》,形象、生动地再现了邓小平波澜壮阔又多姿多彩的一生,全面反映了邓小平的业绩、思想和风范。王书记在分享《真理标准问题讨论始末》的阅读体会时谈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提出和确立,是“实事求是”思想的又一次胜利;这场大讨论冲破了“两个凡是”的严重束缚,推动了全国性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解放运动,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做了重要的思想准备,在党和国家的历史进程中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最后,牛书记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以人民为中心的论述和思想,告诫大家无论身处何方、无论扮演何种角色,都要紧密团结周围群众,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党员本色。

本次学习交流,旨在引导广大积极分子和党员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学会用理论联系和指导实践,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党员。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