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中国力量 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量:

2018年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2018年10月17日晚,美术学院在教学楼A4-204开展了以“凝聚中国力量,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振,学生党支部书记牛阳出席本次活动,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王振书记通过讲解十九大报告中的关键词“大会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两个阶段’战略安排”等,指出能否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所有共产党人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积极投身于精准扶贫的社会实践中。接着,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扶贫纪录片《中国力量》第一集。观看结束后,王文浩、刘先忠、赵思阳等同学主动分享了观后感。最后,王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国家和民族就有希望”,鼓励大家从今天开始能在心中种下一颗理想的种子,立志将青春热血挥洒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将自己的个人理想与伟大的“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全体师生加深了对精准扶贫的了解,更加明确了共产党人的伟大使命,坚定了助力实现全面小康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

(文/郜吉祥  图/李燚涵)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