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9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决策部署,根据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以及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豫组通[2019] 1号)精神和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2019年3月19日下午,美术学院学工党支部、美术教工党支部、艺术设计教工党支部以及学生党支部党员在图书馆414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段世昌同志主持。

   首先,在段老师的带领下,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相关资料。随后,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参会党员主动发言,开展自我批评,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支部工作提出建议看法,旨在找准问题和解决问题。其中,王金凤同志讲道:自身在党支部工作中存在“党员教师相关档案整理不完善”、“针对新入职教师具体情况摸查不具体”、“党员档案收入与转出不够规范”等问题,并表示今后积极接受与改正同志们对自己的批评与指正。接着,李晓慧同志发言:美术学院党总支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交流少,创新力度不过,由于工作分散以至于工作方法没有得到有效改进。最后,张备和李向辉同志指出,美术教工党支部和艺术设计教工党支部的工作职责与纪律不够明确,自身工作流程不够规范,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改进,加强组织建设。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通过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使支部和党员进一步认清了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下一步的改进方法,是我院党总支不断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方式。同时,会议进一步深化了我院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理解,有助于党员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文/图: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