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梦理论
发布日期:2015-09-18  浏览量:

美术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梦理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提出并深刻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梦生动形象表达了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理想追求,昭示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前景,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新的内涵和时代精神。中国梦已经成为凝聚党心民心、激励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为进一步帮助广大教职工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2015年9月18日下午14:30,美术学院学院全体教师党员于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梦理论”大会。

柳瑞波副院长首先指出要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所以,中国人民发自内心地拥护实现中国梦,中国梦反映了中华民族的“共同利益”、“共同理想”、“共同追求”、“共同愿景”、“共同期盼”。这是一百多年来不变的主题,是一代一代人为之执着奋斗的目标。中国梦这个概念,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丰富的思想内容和浓烈的情感色彩,准确表达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共同追求,鲜明揭示了当今中国的时代主题,在我们今天进行的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能够达成最大共识,凝聚最大力量。同时,它又浅显易懂、生动形象、感染力强,老百姓听得明白,感受深。为什么要提出中国梦,内涵是什么,意义在哪里?我们每个老师可以就此深刻思考,发表自己的看法。

段世昌老师指出“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关键在于落实。历史和人民既赋予我们重任,也检验我们的行动。习近平同志强调,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风尚,以自己的最大智慧、力量、心血,做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我们不是国家干部,不是科研专家,不是人民军人。我们不需要为国家的复兴殚精竭虑,我们不需要为科技的突破拼命专研,我们更不需要为国家的安宁抛头颅洒热血。虽然,我们只是普通的人名教师,但我们同样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同样肩负着教书育人的圣神使命,国家的兴旺发展同样需要我们有实干精神。然而,每一个孩子的资质是不同的,知识吸收能力也是不同的。这就需要我们做好课后的辅导工作。对于学习困难的同学,我们不该有太多的责备,更该是细致地讲解、耐心地辅导。所以,当面对那有一个个所谓的“问题学生”时,请实实在在地做好这份育人的工作。请不要用那冷漠的面容、苛责的言语、粗暴的态度去对待他们。有时,或许只是那么一个关爱的眼神、一个温暖的笑容、一次真诚的谈话就可以改变他们。一切都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只是一个个实实在在地行动。

李建美老师和其他几名老师也简单的发表了的自己学习后领会到的会议精神。最后柳瑞波副院长总结对于在教学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表扬了讲课比较优秀的教师,希望新教师向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教学技能和经验,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实力和水平,为实现每一位教师心中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