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强化主体责任意识 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5-09-25  浏览量:

美术学院强化主体责任意识 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15年9月25日召开“党政廉洁自律工作会议”。会议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日常管理的总体规划,融入教育事业发展的思路和政策当中。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真正把担子挑起来,做好教育模范带头工作。

抓主体责任落实,履行“一岗双责”。 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与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扎根基层。党支部书记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工作亲自督办,主体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班子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形成完整的责任链条和防控风险的闭环效应。坚决杜绝教职员工向学生“吃、拿、卡、要”。

守纪律讲规矩,廉政教育常态化。将教师队伍廉政教育与学生干部廉政教育捆绑一起,通过各种教育活动相结合,主要领导上廉政党课、到红色基地接受教育、观看道德廉政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努力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思想免疫力和拒腐防变能力。

抓廉政风险防控,保障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当前,特别是关于学生贫困生评定、奖助学金发放、评优评先等方面仍存在一定程度的廉政风险,“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尚未能完全杜绝。对此,党支部强化“抓早、抓小、抓苗头”意识,对党员干部实行廉政提醒机制,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违规问题的个人,采取多种方式进行警示提醒,要在全院保持警钟长鸣,党员干部以及全体教师互相监督监。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