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10-09  浏览量:

美术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10月9日下午在刚刚结束的“十一”小长假,美术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班子成员围绕研讨主题,紧密联系学院、个人工作及自身思想、生活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深入交流对“三严三实”的认识和体会。  

会议再次强调各级领导干部教师都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作为党员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的“三严三实”,已经成为了继“八项规定”以后我党作风建设的新标杆。我们作为基层党员,要响应党的政策,都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改进作风。

首先,我们学院对“三严”进行了讨论。

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提高自身的品德修养。正所谓“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所以为党员要做到以德为先,修身养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更好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作为老师,我们应把正确的价值观传达给学生,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作为一名党员只有将自己放在与群众平等的位置,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做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才能赢得百姓的信任与支持。我们作为高校的老师,我们没有什么实质性的管理权力,但是我们在处理管理教师与教师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事务时,一定要处理好自己手中的权利,做到公平公正。

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遵纪守法、敬畏群众、时时自省、清正廉洁。对严格律己,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老师们达成一致,都认为,作为老师应该从小事做起,比如日常的上课时间,应该早到,晚走;上课要备课到位;着装要大方,不顺意;言谈举止要有度。如果将一件件小事都做得位,那么我们老师也就达到严以律己了。

接下来,我们学院对“三实”进行了讨论。

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实践证明,只有遵循客观规律、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想法才能真正推动工作有效落实。平时,在教学过程中,老师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有些老师会将其掩盖,其实这样就有背于谋事要实的要求。对待这个问题,作为党员的老师应该一身作则,从自身做起,辐射到其他的老师,这也是一个做人的基本标准。我们必须要做到。老师们有的提出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就要主要是实事求是。有的认为,老师们应该相互监督。这些提议都很好。

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创业,老师的创业就是创造课堂的业绩,学生满意,教学有成效,不浮夸,不激进,坚持务实创新、勇于担当,做实干家,求实情、求实策、求实招、求实效。

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要认清“纸上谈兵,不如下马服务”、“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等道理。我们即是老师又是党员,我们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学生,认认真真的教课,把技术交给学生,才是我们的第一要务,但是在实际的教学过程中,有些老师做的还不足,希望在党员老师的带领下,提高觉悟,不断改善。

总之,通过会议研讨,自觉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提升信心、推进工作的目的。 “三严三实”为我们学习群众路线指明了方向。“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加强学习,善始善终,同时明确作风建设是一项经常性、长期性的工作,才能不断升华作风建设的内涵,推动我国社会各项事业的顺利发展,把我们的教育事业推向新高。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