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学习贯彻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15-10-19  浏览量:

美术学院学习贯彻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

20151016日,美术学院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进一步做好我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检查。

会议听取了我院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对我院前期课堂课下安全、校内校外安全生产工作的成绩给于了充分肯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保障。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明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安全生产提出了更明确、更具体、更严格的要求,对做好美术学院当前和今后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美术学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

会议对进一步加强我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突出位置,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我院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强化防范胜于救灾的意识,以查隐患、严治理、防事故、保安全为主题,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汇报并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三要加大专项整治力度,认真汲取全国几起重特大安全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校园违禁专项整治工作。四要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普及,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五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督促各生产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