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08 11:07  当前浏览量为:   【字体:



blob.png

blob.png


为贯彻执行河南省教育厅2019年全省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19年学校高基报表统计工作,9月2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

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纪委书记、副校长王爱民,副校长王飞,党委副书记赵吉出席了本次会议,人事处、学生处、招就处等16个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统计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规划评估处副处长谢静主持。

会上,王爱民副校长向大家宣读了《安阳学院关于成立教育统计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安院字〔2019〕123号)和《关于印发<安阳学院教育统计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安院字〔2019〕124号)。贺海鹏校长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统计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4号)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相关统计法律法规文件。规划评估处副处长谢静老师对我校2019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报表填报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就今年统计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对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统计员进行业务培训与指导。

最后,贺海鹏校长就做好我校2019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深化认识,认真学习。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在教育管理、科学决策和服务社会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数据统计对学校来说是基础工作,也是未来发展的重要依据。我们要坚决贯彻教育厅关于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精神,认真做好数据统计。二是要稳定队伍,压实责任。学校成立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好全校的统计工作。各部门要指定专门人员负责统计工作,建立稳定的统计队伍。三是要客观真实,有据可查。要认真学习数据填写说明和要求,细心核对数据,确保数据的真实、准确、可靠、科学。四是要提高效率,保证进度,确保我校2019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