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教学促进办公室主任豁泽春莅临我校督导第二阶段评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5 05:21  当前浏览量为:   【字体:


豁主任走访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

豁主任走访建筑工程学院

豁主任走访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

豁主任走访图书馆

为深入了解并督促我校第二阶段评建工作推进情况,11月16日-11月23日,集团教学促进办公室、推进安阳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办公室主任豁泽春莅临我校,深入两个校区的重点部门开展调研走访。

在督促指导工作中,豁主任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教务处、计算机科学与数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招生就业处、学生处、校团委、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图书馆以及原阳校区实验室、文学与教育系、计算机系、公共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等部门。根据各部门第二阶段检查评建工作整改台账,对各部门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并对评建工作进展较缓慢的部门进行了督促。尤其对各二级学院在疫情防控大环境下的产业学院建设、实习基地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豁主任强调,在评建工作中要严格落实“查”“评”“促”一体化,规章制度上墙,评建工作问题清单上墙,工作开展落实到人,做到“人人知评建,事事有人管,件件能落实”。各二级学院要经常走出校门,深入企业,创造机会加快实习基地建设,要坚决摒弃“等”“靠”“要”等思想。二级学院要开展专业调研,推进特色专业建设,落实专业建设规划。

在和行政处室的座谈交流中,豁主任指出,学生是一所学校的根本,要加速推进特色专业的招生,加快就业基地建设,落实就业基地“四个一工程”。同时还要加强校风学风建设,要树立“落实制度抓学风、严格管理育学风、树立榜样带学风、举办活动促学风”的工作理念,提升校园的学习氛围,并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关于教师教学方面,豁主任指出,通过制定评价标准,质量标准,规章制度从而建立内部质量保障体系,体系完备后教学质量监测和评价工作要有序推进,工作要有痕迹,形成材料,工作的开展要发挥效果,建立问题反馈机制,进而形成一个闭环管理。

此次豁主任的莅临指导,对各部门评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明确了整改思路。我校将进一步全面梳理、认真总结,按照台账逐项开展评建工作,确保整改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