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29 02:07  当前浏览量为: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和《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客观评价全校各专业建设情况和专业建设水平,进一步强化专业自我监测和自我完善意识,优化专业结构,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推动专业综合改革,培育专业特色优势,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的通知》,我校于11月27日下午在501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会议。发展规划与评估办公室主任王爱民教授、各分院院长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王爱民主任首先强调了专业评估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并通报了2016年我校参评专业的排名情况。其次,王主任指出专业评估的指标体系及其标准是经过多方讨论形成的,目的是为提高专业建设水平,通过专业评估把位次、差距找出来。各分院要认真学习2017年河南省专业评估信息填报培训会材料,吃透各项指标内容,按照要求在指定系统中填报。

最后,王主任提出,希望各分院合理安排时间,有效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认真落实学校的“十三五”专业建设发展规划,促进专业建设的科学发展,不断提高我校的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