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下载中心

工伤申请流程及相关附件下载

发布时间 :2019-11-27    阅读次数 :

工伤认定申请告知书

一、认定为工伤的情形

1、《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一)项“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

2、《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二)项“工作时间前后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

3、《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三)项“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

4、《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四)项“患职业病的”。

5、《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五)项“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或者发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6、《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六)项“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

7、《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七)项“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认定为工伤的其他情形”。

二、认定视同工伤的情形

1、《工伤保险条例》第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 48 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

2、《工伤保险条例》 第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

3、《工伤保险条例》第十五条第一款第(三)项“职工原在军队服役,因战、因公负伤致残,已取得革命伤残军人证,到用人单位后旧伤复发的”。

4、《河南省工伤保险条例》第十三条第二款“职工受用人单位指派前往疫区工作而感染该疫病的,视同工伤”。

三、职工符合认定工伤或者视同工伤的规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认定为工伤或者视同工伤。

1、《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六条第(一)项“故意犯罪的。

2、《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六条第(二)项“醉酒或者吸毒的”。

3、《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六条第(三)项“自残或者自杀的”。


相关附件下载:

申请工伤需提供的材料.doc

工伤认定申请表.doc

证人证言和个人陈述表格.xls

授权委托书.doc


上一条:安阳市失业保险待遇申领表
下一条:2020年上半年赴任孔子学院(课堂)志愿者岗位信息表 附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