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名师风采

孙燚

发布时间 :2020-02-26    阅读次数 :

孙燚,1973年10月,山东单县人。1995年7月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电气系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取得工学学士学位。2009年4月获得南京邮电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工程硕士。

1995年7月在济南铁路局临沂电务段工作,主要从事铁路通信设备的建设、维护工作,1996年被聘为通信助理工程师。1999年5月进入中国联通临沂分公司工作。在这二十年里,一直作为技术总负责人,长期从事技术工作,无论移动网、传输网还是宽带数据网;无论网络维护还是网络建设,还是网络优化,都非常精通。多次参加华为、中兴、加拿大北方电讯(NORTEL)培训,2001年被联通公司委派到法国巴黎参加北电无线及核心网的培训,2018年参加华为新技术新业务培训。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和演进,他牢牢把握时代脉搏,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慧生活等技术的方方面面独具创新。2019年3月利用5G技术成功实现临沂工程机械厂挖掘机远程控制,开创5G应用在工业制造方面先河,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新方案,获得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的表扬,并获得工信部组织的 “绽放杯”第二届5G应用大赛三等奖。2019年4月在CCTV1《挑战不可能》节目上,与北京智行者公司合作利用5G信号完成了汽车“无人驾驶”挑战,获得中国联通集团的表彰。2006年12月被联通总部聘为高级工程师。2019年1月被中国联通临沂分公司聘为高级技术总监。

2001年在《四川通信技术》杂志上发表了《GSM数字蜂窝移动交换系统测试》论文,2003年在《移动通信》杂志上发表了《CDMA2000-1X系统及网络结构变化》论文。2007年创新实施的《科学实施基站选址 提高网络设备利用率》荣获第二十一届山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及优秀应用成果二等奖。

2003年、2006年被评为临沂联通优秀员工,2001年获得山东省联通总经理奖励基金,获得山东省联通优秀员工。

上一条:邢博
下一条:程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