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教育
我校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1-12-04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我校作为安阳市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承办方之一,于11月18日启动了学校的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在第一阶段的“美好青春我做主”防艾短视频大赛活动中,我校通过新媒体平台推送大赛细则,在餐厅电视播放宣传先导片,各学院线上线下积极动员学生参赛,共计投稿66件作品。本次大赛中我校一举包揽了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5项、入围奖10项,占全部奖项近半数。同时,我校还荣获了“优秀组织奖”。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12月1日上午,第二阶段“世界艾滋病日”网络直播活动9:30开始。活动中宣布了“美好青春我做主”短视频大赛评奖结果并颁奖,随后启动了“打卡防艾微课堂”活动,最后进行了艾滋病预防专家讲座。我校师生早早打开直播链接,了解活动内容,收看防艾专家讲座。

image.png

第三阶段的“打卡防艾微课堂”活动时间是12月1日——7日,连续七天打卡观看防艾短视频,答题后还可以领取微信红包,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

除了参与安阳市统一组织的活动之外,11月25日下午,我校在教学楼东侧主干道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膳食服务中心、医务室医护人员、文峰区疾控中心、商颂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共同参与此次活动。前来咨询和领取宣传资料的学生络绎不绝,现场人员一边派发资料和小礼品,一边耐心解答大家的疑问,向他们普及艾滋病传播途径、防治方法等知识。此次活动使我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了艾滋病防治的意识和能力,有效促进了学校疾病预防工作的开展。

image.png 

11月25日——27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喷泉餐厅门口开展了“关爱生命 预防艾滋”活动,现场进行了防艾知识咨询和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两项活动。

image.png 

1129日,建筑工程学院在图书馆T102开展了“关注艾滋病问题 关爱艾滋病人”主题班会。辅导员黄钰川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预防知识。结束后,学生熊炫森说:“通过老师的讲解与宣传,我们学习到了很多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我认为我们可以呼吁更多的人来关爱艾滋病人,而不是戴着有色眼镜去看待他们。”

image.png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扩大了宣传覆盖面,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到预防艾滋病的知识,通过各种形式让学生参与到宣传活动当中,增进了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使他们不仅关注艾滋病预防,也用自己的行动关爱艾滋病病人,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和学习气氛。


点击下载附件:
学院首页 网络中心 实用工具
安阳学院 网络中心设计维护.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