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安阳校区在校生参加安阳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用缴纳的通知
日期:2022-10-26

各位同学:

 

根据《安阳市医疗保障局 安阳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安阳市税务局关于转发豫医保[2022]5号文件做好安阳市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安医保办[2022]51号)要求,为进一步保障学生的医疗待遇,减轻病患学生家庭经济负担,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结合我校区实际,现将我校区在校生参加安阳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大学生医保)缴费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保对象及方式

安阳校区在校生均须参保,由学校统一组织登记、缴费。

特别提示:若学生为困难群众,可以选择在身份认定地参保。

二、缴费标准

  2023年度参保学生个人缴费标准为350元/年。

三、待遇享受期

2022年12月31日前参保缴费成功的学生,待遇享受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四、参保信息统计

(一)时间:2022年10月24日-2022年10月30日。

(二)统计信息方式:使用《2023年度参保学生缴费导入报盘》(以下简称“缴费报盘”)统计信息,必须保证所提交信息的真实准确。在校参保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将信息报至各班级负责老师,学院医保负责老师汇总本学院在校参保缴费报盘信息,核对无误后将电子版、未签字纸质版交至膳食服务中心医保办公室(行政楼412室)。

五、缴费阶段

(一)时间:2022年10月31日-2022年11月3日。

(二)地点:行政楼一楼大厅。

(三)缴费方式(支付宝):膳食服务中心医保办公室安排工作人员设置医保缴费点。根据学院提供的缴费报盘信息,会安排在校参保学生分时间段进行现场缴费,学生在缴费报盘纸质版确认签字,工作人员每日将医保费用交至财务处。医保办公室将学校在校参保学生信息汇总上报安阳市医保中心。

  学生本人因特殊情况无法现场缴费签字由他人代缴代签时,由本人书写代签委托书,一并提交至医保办公室。

六、其他事项

把在校大学生纳入属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我国全面医保制度的重要内容,是政府组织实施的民生工程。在校期间以学生身份参加安阳市大学生医保相对于在户籍所在地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以下优点:①可享受校医务室定点医疗机构门诊统筹报销待遇;②参保期间,在校园内因意外伤害而导致的住院费用可享受与疾病同等住院报销待遇;③在安阳市三甲医院不需要转诊可直接持卡住院就医,享受安阳市较好的医疗资源;④参保大学生可享受异地(寒暑假期间、实习期间)住院同等报销待遇。

更多大学生医保详细政策,安阳校区可咨询医保办公室:0372-5998211,安阳市医保中心:0372-2222660。

原阳校区大学生医保征缴工作由原阳校区根据属地政策另行通知。


点击下载附件:
学院首页 网络中心 实用工具
安阳学院 网络中心设计维护.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