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校园疫情防控下的暖心故事
日期:2022-04-12

在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做好餐饮、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尤为重要,膳食服务中心一直致力于高质保障、优质服务。近期在喷泉餐厅就发生了一段暖心的小故事。

4月2日12点左右,一名女生和两位室友在喷泉二楼吃饭后,下一楼时突然晕倒在地,一位室友费力地支撑着女生,另一个去校医喷泉餐厅一楼汉堡窗口员工樊贵娥看见后,马上上前帮忙,扶着已经没有意识的女生,把她抱着放到门口的椅子上,打电话叫了救护车,一直守在学生身边,并一直尝试叫醒她。

几乎同时,医务室宋福海医生接到了学生打来的急诊电话“在喷泉餐厅有学生因腹疼休克”,简单了解情况后,他立即拿着急救箱、氧气袋到达了现场,看到学生面色苍白、神志不清,立即测量血压,同时刺激合谷穴、水沟穴达到疼痛感,缓解昏迷状态,待学生神志有所缓解后,给予葡萄糖口服,学生神志已基本清醒。

在等待医护人员期间,樊贵娥从头到尾细心照顾,这名女同学恢复了意识后,樊贵娥马上递上早已准备好的糖水,让她赶紧喝下去。樊贵娥的贴心照顾和医生宋福海的及时救治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学生康复后,专门写了感谢信,表示由衷感谢。 

出诊结束后宋医生说,这次急诊是在白天,有时候夜间出急诊好几次也常事,作为校医务室的一名医护人员,24小时待命紧急对突发病症师生进行院前处置,是我的职责所在。

膳食服务中心将继续秉持“一切为了学生”的服务宗旨,不断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提升餐厅员工的服务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学校医务室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师生的工作、学习保驾护航!


点击下载附件:
学院首页 网络中心 实用工具
安阳学院 网络中心设计维护.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