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落实教学常规
提升教学质量

时间:2016-04-05浏览: 设置

落实教学常规  提升教学质量

—— 2016年4月1日思政部教学活动

 

 

 

201641下午15,思政部全体教职员工在行政楼510召开教研室会议,会议主要围绕近期的工作纪律及集团内下发的各项重要通知进行,思政教研室主任张荣芳老师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张主任首先带领老师们学习领会教职工工牌佩戴文件,规范工牌佩戴要求督促老师工作期间要保持文明良好的精神风貌;其次,根据本学期精品课程建设的要求,本着共享精品课程资源,共享教育资源的原则,响应学校号召,思政部本学期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建设为精品课程,抽取骨干成员,由历史专业秦曼老师负责组建团队,着手精品课程建设。

此次会议的另一个重点就是结合本学期集团内三校联评的相关要求,对于教师的教案、听课记录表的相关要求进行了细化,例如:避免出现教案书写不完整或简单抄写教材标题等情况进一步完善教案书写格式,需要增加的作业练习、思考题或课后反思等内容及时添加。听课记录本上,教学准备、意见、建议、评分、登记等内容需要全部填写完整与此同时,对于每位老师的听课情况进行了进一步了解,督促老师落实听课任务

最后,张主任将我校党办关于评选“最美教师”的相关文件给各位老师进行了解读,鼓励大家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人人争当“最美教师”。并结合老师实际情况,鼓励大家认真积极参加评选工作。会议在下午16时许结束。 (图/张咏超  文/匡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