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中华路校区教师秦曼应邀参加形势与政策骨干教师培训

时间:2016-04-14浏览: 设置

我校中华路校区教师秦曼应邀参加

全省第23期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骨干教师培训

 

 

2016年4月8日,我校思政部教师秦曼受邀参加“2016年河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骨干教师培训班”。会议为期三天。

此次培训班集合了全省百余所高校思想政治理论部的教师代表,在郑州大学隆重开班。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亮教授致欢迎辞。吴书记指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加强其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三进”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学生满意”。要加大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研究,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做到一好加三好。

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做形势报告。国家行政学院李拓教授讲解了《构筑中国梦的精神长城》;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钱立伟教授分析了《美国亚太再平衡视野下的中美南海博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吴绍忠教授则详细解读了《国际反恐格局中的中国恐怖主义问题》;国家行政学院王小广博士深入浅出的剖析了《中国宏观经济走势、政策分析和战略对策》;最后,由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的冯奎博士全面总结了《“十三五”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报告中理论独立,案例丰富,对于高校思政课的教学具有极大的启发意义,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大学阶段,不只是学知识的过程,也是一个“成人”的过程。大学生在社会化的过程中,在自身发展中,需要具备正确的观察社会、分析社会问题的立场和方法。高校所承担的理论教育任务,就是帮助大学生明确个人在社会发展中如何处理好个人与自我、个人与他人、个人与社会、个人与国家、个人与自然的关系,从而形成正确的鉴别力、判断力和分析能力,为进一步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秦曼  图/秦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