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中华路校区思政部教师参加2016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培训班

时间:2016-08-17浏览: 设置

我校中华路校区思政部教师参加2016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培训班

 

 

2016年7月12日,我校思政部教师靳亚敏应邀参加了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举办的2016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培训班。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领导及骨干应邀参加了本次培训班,本次培训针对目前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行深入讨论和经验总结。

为期四天的培训安排了国内高校思想政治理论专家讲座。教育部社科中心的祝念峰副研究员的《当前国内主要错误思潮及其对意识形态安全的影响》,针对目前出现的错误的社会思潮进行了结合众多案例进行分析。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献教授的《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中根据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内容归纳出12个方面的,涉及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河南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张宝明教授就《新文化运动与现代法治中国》结合四个自信及“五四”新文化运动的历史启示依法治国的重要性进行深入分析。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艾四林教授就目前高校马院建设进行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使大家受益匪浅。

会议期间河南各个高校思想政治理论的专家和骨干教师针对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发展问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践教学的问题解决等进行了分组交流,就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解决了理论与实践的如何结合及意识形态的问题。

历史总是在惊涛骇浪中前进的,总要穿越重重关口;漫漫征程上,紧要处往往只有关键几步。应该说今天的中国,正处在通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节点上,当前改革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使中国逐步走向富裕强大,这个任务己经历史地落到了当代以及后代中国人的肩上,作为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应该从国家发展大局着眼,站好站稳高校的三尺讲台。  (文/靳亚敏,图/靳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