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乘势而上千帆竞 奋楫笃行起新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评估知识天天学暨磨课成果汇报主题会议

时间:2023-10-06浏览: 设置

乘势而上千帆竞 奋楫笃行起新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评估知识天天学暨磨课成果汇报主题会议

2023年10月3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T314召开评估知识天天学暨磨课成果汇报主题会议,对近期我院评估工作和磨课工作的开展进行初步验收。我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主持。

image.png 

会上,我院院长助理郭文俊老师向大家传达了10月3日上午我校召开的中层领导干部例会中单伟龙校长的讲话和会议精神,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安阳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自评报告》。郭文俊老师对我校的学校概况、办学思路与领导作用、教师队伍、教学条件与利用、专业与课程建设、质量管理、学风建设与学生指导、教学质量再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加深我院教师对学校的了解程度,推进大家对评估知识的学习和掌握,指出当下我校本科教学评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要求大家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image.png 

针对近期我院开展的磨课工作,各教研室根据本学期开设的《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四门课程进行了汇报展示。参加教学展示活动的各位教师精神饱满,精心组织和设计了教学环节和内容,用自己扎实的基本功带来了一节节生动的思政课,展示了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彰显了思政课教师的风采。  

image.png

image.png

展示结束后,我院邰凤琳教授、王明有教授等对各位青年教师的板书设计、教姿教态、教学环节、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总结点评并提出宝贵意见。邰凤琳教授说道:“通过这段时间的磨课,见证了各位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每位教师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授课风格,但仍需不断地对课本内容进行反复推敲和试讲,使之不断锤炼打磨而成为精品课”。王明有教授说道:“作为思政课教师,课堂上要做到讲、动、自信。讲——带着感情讲。动——增强与学生的互动;做到隐形互动和显性互动相结合;自信——完成角色转变,更好地胜任教育教学工作岗位”。我院青年教师柳潘珂说道:“通过本次磨课活动,让我学习到了各位教师身上的优点,也找到了自己接下来的努力方向,在课堂上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变教学方式,做到课前有期待,课中有兴奋,课后有回味,上好每一节思政课”。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青年思政教师要加快提升自身教学水平的脚步,教学内容设计要坚持“八个相统一”的要求,“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止于至善”,努力打造思政“金课”。当前我校处于评估工作冲刺阶段,面临的风险挑战、困难问题更加严峻复杂,全上下要紧紧锚定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目标,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奋力开创我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学校评估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高校奠定坚实基础。

 

(文/李静雯 图/范敬利 李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