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会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19-04-15浏览: 设置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会开展“国家安全 全民守护”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2019年4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会组织团支部开展以“国家安全 全民守护”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全院师生的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会统一组织部署,各基层团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具有特色的活动,在各团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刘博雅带领团委会各部门负责人到基层团支部参与了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简要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背景及我国目前遇到的安全问题,同学们对我国的国家安全问题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为了让同学们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各团支部播放了国家安全教育系列专题片《国家天下宁》,并以小组为单位讨论专题片中提到的国家安全问题,在镜头下学生们感受到了在我们平静祥和的生活中却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保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在心底油然而生。活动结束时,团委书记刘博雅表示:“平静祥和的背后往往是暗流涌动,我们之所以能过上美好的生活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希望每位同学都要用自己的行动去保护我们国家的安全。”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学生捍卫国家安全的意识。

Cache_-490362e1013d91d.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