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原阳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 举办“教学经验分享交流”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23-11-02浏览: 设置

我校原阳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

举办“教学经验分享交流”学术沙龙活动

为营造良好的教学文化氛围,不断提高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推动学院教学质量持续提升,10月27日下午,我校原阳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了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为教学经验交流,韦留柱教授应邀做了教学经验分享,活动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张亚辉主持。

活动伊始,科研处副处长金俊岐到场讲话,他讲到课堂教学是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要练好基本功,在教学技巧上多锻炼、多思考、多领悟,注重日常积累,不断夯实专业基础,也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学术沙龙活动,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image.png

科研处副处长金俊岐讲话

会上,韦留柱教授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交流:首先,以“如何备好一门课”为主题,结合自身的从教经验,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等方面阐述了备课思路;其次,从“如何上好一门课”为主题,从PPT和板书设计、知识点讲解、课堂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最后,以“如何反思和提升自我”为主题,通过思考课堂教学与学生如何产生良性互动,以努力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此外,韦留柱教授还分享了学术科研的经验,对青年教师提升科研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image.png

韦留柱教授讲话

其他参与活动的教师也进行了分享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大家在思维的碰撞中,互相学习,不断提升。

image.png

活动现场(一)

image.png 

活动现场(二)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研讨的机会,为青年教师今后认真备课、改进教学方法和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等方面提供了经验指导,对促进青年教师的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团结协作的教师队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图/  韩世佳 卢思雨   文/王凤鑫 卢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