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铸魂增智育新人 正风促干书新篇
——我院教师应邀主讲安阳学院2023年下半年发展党员培训课

时间:2023-11-22浏览: 设置

铸魂增智育新人 正风促干书新篇

——我院教师应邀主讲安阳学院2023年下半年发展党员培训课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严格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11月8日至9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明有教授、院长助理郭文俊老师应学校党委组织部邀请对2023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开展了党课培训  

              image.png

 image.png

王明有教授为大家讲解了党的基本知识。讲到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就必须正确认识和了解中国共产党,了解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除此之外,还要了解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问题。王明有教授娓娓道来,带领大家学习了申请入党的条件、党员的基本条件、如何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以及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使在场的每一位学员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和了解。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加强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成为一名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政治合格;讲规矩、有纪律,做到执行纪律合格;讲道德、有品行,做到品德合格;讲奉献、有作为,做到发挥作用合格的合格党员。

image.png

 image.png 

郭文俊老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三个方面出发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性质和宗旨。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历史方位、实践基础和根本途径,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带给我们的现实启示、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郭文俊老师讲到,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人民群众之所以信任、选择、支持中国共产党,就是因为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是能够满足人民需要的。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当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

此次党课培训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动力,坚定了理想信念,对端正入党动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本次党课培训,使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将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

(文/张冉冉 李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