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夯实教学基础
提升教学技能

时间:2017-03-29浏览: 设置

夯实教学基础 提升教学技能

——思政部举办传统教学大赛暨说课比赛初赛

为提升教师教学技能,324日下午,思政部全体教师在A2-202教室召开了传统教学大赛暨说课活动的内部选拔比赛。比赛由思政部副主任张荣芳主持,由张荣芳、郭文俊、杜保勤担任评委,思政部全体教师积极参与。经过评委评分,最终,中国近现代史教师秦曼以显著优势胜出。

比赛开始前,张荣芳副主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比赛的规则,并提出了“人人参与,共同提高”的口号。比赛按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育学三个学科小组依次进行。各位教师为本次说课比赛做了精心准备,在说课过程中,教师们积极参与,紧紧围绕所说课程的具体章节,结合现代化教学手段,按照说教材、说教法、说学法、说教学过程、说板书、说作业和练习等环节展开,对所说课程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在说课比赛环节,秦曼老师教态大方、自然,语言清晰流畅,精练朴实而又通俗易懂。她的说课内容为《鸦片战争》一节课,教学目标从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三个维度制定,科学合理,重点突出了为什么这样设计而不是那样设计,整个教学设计做到了言之有据,严谨细致。她还标出了教学各环节所用的时间,让人一目了然。

最后,思政部主任童建国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详细的总结,他肯定了思政部各位教师的优点,也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童主任强调指出,说课是教师必备的教学技能,说好课是为上好课服务的。希望本次说课比赛,能有效促进我部教师教学技能水平的提升,为学校的思政教学和学校的整体发展贡献力量。

(文/李永强,图/张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