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认真落实教育部政策
把握高校思政建设新动态

时间:2017-03-30浏览: 设置

认真落实教育部政策  把握高校思政建设新动态

——我校思政部教师张娟娟参加河南省“马工程”会议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克思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教高函〔201312号)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教党〔201658号)要求,切实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以下简称“马工程”)重点教材在我省广泛使用,省教育厅决定召开“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工作交流会议。会议于328日下午2:30在河南省财税金融学院(象湖校区)召开,我校思政部教师张娟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上,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唐多毅部署了“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工作安排,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号召加强相关政策学习,要求大家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的安排上;二是要求各院校加强督察管理工作,加强纪律建设;三是,加强对青年教师使用重点教材的培训工作,要做到吃透教材再授课。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阎志坚对中央关于“马工程”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做了解读;教育部“马工程”办公室工作成员、高等教育出版社“马工程”教材工作负责人于晓宇对“马工程”重点教材出版总体进展进行介绍;最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伟平主持了“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经验交流活动。

(图文/张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