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资助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16浏览: 设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召开2019年秋季资助工作会议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响应精准资助脱贫攻坚战号召,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我院于2019年9月12日在A1-101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资助工作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童建国、党总支副书记邢如、团委书记杨毅然受邀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如宣读《有关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及实施办法》。会议上,邢书记指出,把国家资助政策落实到位,减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压力,是改善民生的重要手段,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希望贫困生认定工作组的全体成员可以重视此项工作。同时,邢书记要求大家在资助工作中必须严格遵守工作流程,严格把关,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尤其在“公开”的问题上,并不是将贫困生生的信息公开,而是将我们贫困生认定工作组的工作流程公开。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童建国表示,要帮助贫困生树立正确的心态,做到自强自立、诚实守信、学会感恩;教育引导贫困生树立远大理想,正确地对待学习和生活;贫困生认定工作组成员要对资助工作负起责任,确保资助工作地精确、无误地完成。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广大学子更好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促进资助政策的贯彻落实,使我院贫困生及时得到政府和学校资助,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进一步提高贫困生认定工作组成员对资助工作的重视程度,为我院资助工作更加精细化,资助育人渠道更加有效、提升资助育人效果奠定了基础。

 

1.jpg

 2.jpg